团情快讯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学校联合珠海市田家炳中学开展“飞扬青春,筑梦大学”高中生进校园活动

来源:珠海科技学院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1093
初审:林沛 复审:陈殿藩 终审:孔军亮

为促进高中生对大学校园的了解,帮助高中生明确学习目标与发展方向,坚定自身理想,加强高中与大学的知识衔接,10月14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珠海市田家炳中学联合开展了“飞扬青春,筑梦大学”高中生进校园活动。近年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与珠海市生源地高中沟通合作,积极搭建连接高中与大学的桥梁,策划并联合开展了高中生进校园系列活动,从而深化高中生的学习理念,实现高中与大学的有效衔接,对学生保持多方位的持续关注。

高中生进校园活动合影

校团委副书记陈殿藩、机械工程学院专业老师杨洪薇、健康学院专业老师梁宏远、旅游学院学生代表郑晓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以及珠海市田家炳中学44名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以参观学习的形式,让高中生走进我校相关特色专业的教学场所,通过现场的相关讲解介绍和活动体验,深入了解专业特色内容和先进科学技术,旨在培育学生的核心素养,引领高中生合理规划未来目标,踏上提升自我的新台阶。

珠海市田家炳中学的高中生在我校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我校高尔夫球场、机器人实验室以及健康学院实验室,通过专业老师和学生代表对专业知识和先进科学设备的指导讲解,进行沉浸式的活动体验。他们学习高尔夫知识,了解球杆的构造和用法,在浓厚的科技氛围中,观察体验VR设备,积极探索实验仪器和先进设备的操作用途,在实验室模拟医院抢救现场,学习心肺复苏等抢救方法。在优美的高校教学环境中,引导学生转变学习方式,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法的学习与总结,为同学们成长烙印下难忘的美好记忆。

郑晓博同学讲解高尔夫球杆用法

体验VR设备

机械工程学院专业老师杨洪薇讲解相关专业知识

健康学院专业老师梁宏远讲解实验设备用途

本次“高中生进校园”活动的顺利开展,让高中生对大学的校园文化有了初步认识,进一步提升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目标,为明确自我的发展生涯打下基础,并让我校青年志愿者点亮青春的指明灯,找到了个人价值和社会需要的交汇点,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生源地高中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教育事业做贡献,担起高校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