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情快讯当前位置:首页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学校顺利举办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2023年社团缤纷秀

来源:珠海科技学院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2159
初审:林沛 复审:陈殿藩 终审:孔军亮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互动,展现我校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激发学生对艺术的兴趣和爱好,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10月20日,我校于风雨足球场举办“同赴青春之约 共筑强国之梦”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暨2023年社团缤纷秀。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寿,校友工作和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雷太甫,校团委书记孔军亮,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学生处副处长史垒正以及二级学院团委主要干部出席开幕式,各校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负责人参加此次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陈殿藩主持。

黄学寿在开幕式的致辞中提到,校园文化节是学校一项特色品牌文化活动,通过一系列彰显珠科文化特质与人文底蕴的文化活动,厚植文化育人沃土,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定格了许多珠科人的美好记忆。同时,他结合本届校园文化节的相关工作安排,向广大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发出“最强音”,弘扬时代主旋律,展现青春风采。希望同学们踊跃走上校园文化节的大舞台,用向美、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美好华章;二是要选好“主打歌”,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希望同学们能够担当文化使命,用年轻人的大胆创新精神,将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弘扬传播,发出传统文化传承和创新的“青春之声”;三是要演好“协作曲”,发挥学科专业所长,助力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能以校园文化节等活动为平台,结合通识教育,突破专业界限,寻找各项活动和专业教育的契合点,促进自身文化素质的提高,又促进学科专业的深化。最后,他鼓励动员全体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校园文化节的各项活动中去,成为校园文化节各项活动上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奏响一曲曲美妙动听的校园乐章。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寿致辞

开幕式上,孔军亮宣读了《关于举办“同赴青春之约 共筑强国之梦”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的通知》,郑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珠海科技学院“优秀学生社团”“优秀社团骨干”的决定》,决定授予军事爱好者协会、创造文学社、金融证券协会、马列主义学习研究会、国际商务协会、招生宣传协会、天文爱好者协会、社会工作协会、音乐协会、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优秀社团”称号;授予李泽枫等204名同学“优秀社团骨干”称号。同时,史垒正、雷太甫分别为“优秀社团骨干”、“优秀学生社团”获奖代表颁奖,希望受到表彰的优秀学生社团和优秀社团骨干能够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严于律己,锐意进取。

校团委书记孔军亮宣读《关于举办“同赴青春之约 共筑强国之梦”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的通知》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珠海科技学院“优秀学生社团”“优秀社团骨干”的决定》

学生处副处长史垒正颁发“优秀社团骨干”奖

校友工作和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雷太甫颁发“优秀学生社团”奖

随后,“优秀社团骨干”获奖代表汤正坤发言,他说道,时代呼唤担当,勇挑时代重担是青年的责任。作为社团骨干,我们应将组织活动所积累的经验与协会工作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引领社团成员们拿出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出社团活动特色。同时,他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不断总结经验,持续聚焦本职工作,结合社团的属性和特点,加强社团建设,发扬积极向上的社团文化精神,展现出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优秀社团骨干”获奖代表汤正坤发言

期间,校大学生艺术团、音乐协会的同学们还精心准备了乐队演奏《问风》、舞蹈表演《霍元甲》以及歌曲合唱《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用乐器奏响时代乐章,用舞蹈演绎传统文化,用歌声传递青春理想,营造出我校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视觉与听觉上的双重盛宴。

乐队演奏《问风》

舞蹈表演《霍元甲》

歌曲合唱《有没有一首歌会让你想起我》

最后,黄学寿、雷太甫、孔军亮、郑阳、史垒正以及陈殿藩共同启动珠海科技学院“同赴青春之约 共筑强国之梦”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至此,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正式开幕。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到社团展示区参观体验,感受现场活跃热闹的氛围,并对活动所呈现的内容给予高度肯定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节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学寿一行走访社团展示区

各学生社团展示组织特色

与此同时,2023年社团缤纷秀也拉开了帷幕,在缤纷的灯光下,各学生社团倾情演出、展示特色,期间的节目表演分为四个篇章,涵盖歌曲演唱、配音表演、文化展示等多方面独具特色的精彩内容。各社团还根据自身组织特色与优势,有序开展纳新宣传活动,展现出我校学子的青春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各学生社团的带来的《墨舞笙歌》《云锦风起 霓裳入梦》《龙狮迎新》等演出节目,将汉文化、民俗文化等传统元素融入多种形式的表演中,寄托着青年的理想与爱好,演绎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精神内涵。无论是配音表演、汉服走秀,还是军事战术展示、跆拳道风采展,亦或是歌舞表演、魔术表演,都生动展现了各学生社团的青春风采与特色,营造出奋发向上、和谐共融的校园文化氛围,现场掌声与欢呼声不断。

学生社团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

学生社团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

来自排球协会的成员赵文杰在采访中表示:“通过校园文化节这个活动,新生们能够根据自身兴趣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社团,发挥个人特长,从而更好地融入校园文化并参与其中。我希望新生们能够在课余生活中多参加校园文化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

排球协会成员赵文杰接受采访

来自体育科学学院的大一新生张子杨在采访中表示:“我刚进入校园,对于校园文化节和社团活动都不太了解,但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也选择了适合自己的社团,希望未来能够在大学生活中收获很多技能和情谊”

大一新生张子杨接受采访

以青春之花结奋斗之果,以青春之我逐梦想之路。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进一步丰富了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为我校青年学子搭建了追逐青春理想的广阔舞台,发掘学生潜力,促进学生发挥个性特长。同时,我校将继续积极打造贴近学生生活、符合学生需求、受学生欢迎的校园文化生态圈,同赴青春之约展示青春新风采,共筑强国之梦奏响爱国主义主旋律。